close

  (來源:網路流傳
  
   在廣大的人海之中,我的父母實在算不得什麼,既無赫赫之

名,也無什麼建樹,乃至連對子女的教育費用也籌措不出。但
是,人間的安立,如果人人是大人偉人,究竟要誰做小人物呢
?我的父母,乃是標準的普通人,是安份守己的平凡人物,沒
有強烈的欲望,對於生活卻從不失望。
   我曾聽父親常常勉勵我們兄弟:「一群鴨子在河裡游,
各有一條路,大鴨游出大路,小鴨游出小路,不游就沒有路。
但看我們自己的力量如何,不要嫉妒他人,也勿輕視自己。」
   有一次,幾位鄰婦和我母親聊天,忽然有人拿我來做評論的
對象,有一位鄰婦把我預言得不能再好,另一位卻不以為然,
她們最後的結論是在好壞兩者之間:「好則住在樓上樓,不好
則在樓下為人搬磚頭。」我的母親這時也說話了:「樓上樓當
然好,搬磚頭也不錯,只要他不做賊骨頭,我就放心了。」當
時聽得大家哈哈一笑。
   我的一生只有努力的方向,卻沒有一定要到達的目標,我只
知道要盡心盡力地向著方向前進,努力了就不計較得失,尤其
在我面對困難和挫折的時候,父親和母親的話常常在我腦中響
起;現在想來,父母的話著實夠我受用的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